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在自治区供销社直属系统党务干部中开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的通知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8-31 15:41:16

机关各党支部、供销集团党委、社有企业各党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素质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推动“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和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区直机关党务干部中开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在直属系统党务干部中开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优秀党务干部,以“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强化机关党委班子建设、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素质能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创新、讲团结、讲纪律)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机关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改革论述上下更大功夫,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九代会”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为先行区建设、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目标要求

通过集中培训、轮岗交流、实践锻炼、考核评比等途径,帮助党务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和机关、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活动内容

1.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组织党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九代会”精神,学习党建业务知识,争当“党建业务标兵”。深入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学习小组定期不定期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每名青年党务干部每季度至少读2本好书。党员活动室及时补充完善党建书籍。

2.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机关和企业各党支部每年至少分析研究一次支部党员和党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状况及“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开展情况,向机关党委报告一次支部党员和党务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年底向区直机关工委报告一次区社机关党员和党务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3.配强专职党务干部。注重选拔政治上强、综合素质高的中青年党员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保证有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各社有企业党组织要通过设岗定责、评星定格,设立责任区、示范岗等形式,对党务干部实行量化、细化目标管理,促进作用发挥。

4.加大交流轮岗力度。各基层党组织要有计划安排党务干部与行政、业务干部之间进行双向交流,推动党务干部多岗位学习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5.用好兼职党务干部。注重发挥兼职党务干部的作用,建立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和向机关党委述职工作机制。通过组织参加党建督查、述职评议考核、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督查指导等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实现专兼职党务干部“双轮驱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6.搭建研讨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程、机关党委党建创新榜、党支部书记论坛、党员风采展“四个载体”的作用,建立机关支部负责人、党务干部横向研讨交流工作机制,开展互学互鉴、互观互检、互促互进展示交流活动,激励党务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

7.抓好分级分类培训。将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灵活运用案例式、研讨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方法,有计划、有步骤、分层级开展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确保每名干部每年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或轮训。

8.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常态化开展“业务大练兵”、“业务论坛”等活动,通过集中辅导、互学互练、交流讨论、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掌握“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三表率六带头”、“双强双带”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内容。

9.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思考回来,组织党务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支部、深入群众、常态化开展“说走就走”的随机调研,有重点地在“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

10.发挥正向激励作用。组织参加区直机关工委开展的“最美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开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以强化责任为核心,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思想和生活上真正关心,努力形成良好的机制和氛围,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2.凝聚工作合力。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作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盘考虑,主动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强化督查考核。机关党委将加强督查考核,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机关党建考核指标体系和党组织星级评定等。



  中共宁夏供销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