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供销社关于印发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1-26 17:11:06

宁供办发〔20224号

各市、县(区)供销社,区社机关各处室、各社有企业:

2021年,全区供销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五个供销”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2021年信息宣传主要工作

一年来,在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供销社系统对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得到“双提升”,媒体采取率持续提高,宣传效果明显,为推进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一是信息宣传机制不断完善。印发了《自治区供销社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自治区供销社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要点》《2021年上半年信息宣传情况通报》《关于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自治区供销社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规程》等文件,加强工作指导,健全信息报送机制,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引导全系统利用政府协同办公平台报送信息,促进信息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信息宣传力度持续加大。充分利用宁夏供销社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一网一端”加强宣传,对宁夏供销社微信公众号进行改版,提升宣传效果。利用各类微信工作群宣传供销社工作,积极拓展宣传领域,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协调,争取大力支持。在宁夏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供销社宣传广告,在宁夏日报制作专版宣传全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成果,收到良好效果。各市县(区)供销社利用地方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全系统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有效拓展了宣传渠道。

三是信息宣传成效显著增强。全年共向外推送信息610余条,其中被主流媒体采用540余条次(自治区党委、政府综合信息采用7条,宁夏电视台采用11条,宁夏日报采用104条,中华合作时报采用33条,华兴时报采用42条,中国供销网采用219条,自治区政府网、宁夏新闻网、宁夏机关党建网等网站采用124条),有力传播了供销社好声音,宣传了供销社良好形象。

信息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采用率还较低,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的挖掘、总结、提炼不够,缺乏深度。三是会议类和党建类信息较多,业务类信息较少,经验类、调研类信息更少。四是对宁夏日报等主流媒体采用信息,跟踪转发、继续扩大受众面还不够,影响了宣传效果。五是对中华合作时报和中国供销合作经济“一报一刊”订阅量偏少,“中国供销”微信客户端关注度较低。六是新媒体和网络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以上问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进和加强。

二、2021年信息报送积分排名

(一)区社机关

第一名为机关党委,总积分365分;第二名为办公室,总积分274分;第三名为市场服务处,总积分179分。

(二)社有企业

第一名为宁夏供销集团,总积分44分;第二名为宁夏金桥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积分34分;第三名为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积分26分。

(三)各市县(区)供销社

第一名为彭阳县供销社,总积分156分;第二名为平罗县供销社,总积分71分;第三名为吴忠市供销社,总积分64分;第四名为石嘴山市供销社,总积分61分;第五名为永宁县供销社,总积分35分;第六名为中卫市供销社,总积分33分。

三、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要点

2022年全区供销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供销总社七届四次理事会暨七届三次监事会和区社八届七次理事会暨八届六次监事会精神,围绕“先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聚焦聚力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在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对接,持续拓展宣传渠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方位、立体式、多视角讲好供销社故事,传递供销社好声音,展示供销社好形象,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改革发展舆论氛围。

一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抓好信息宣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宣传报道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主要举措和实践成果,促进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区社党组的工作要求在全系统落实落地。

二要聚焦“先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抓好信息宣传。深入宣传全系统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经验和良好成效。对全系统主动融入“九个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工作实践和成效进行深入总结和宣传报道。

三要聚焦“示范区”建设抓好信息宣传。对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全程进行报道,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供销总社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和顶层设计,深度宣传各市县(区)及有关部门推进示范区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有益探索,促进示范区建设。

四要聚焦“五个供销”建设抓好信息宣传。从全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全局高度对“五个供销”建设经验、做法进行深刻总结和提炼,深入宣传“五个供销”建设成果,推进“五个供销”建设高质量发展。

五要聚焦服务农业生产抓好信息宣传。报道全区供销社系统备春耕保供给稳物价情况,宣传全系统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组织农资调运储备、配送、保供稳价及开展系列化精细化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为推进全区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六要聚焦农产品销售抓好信息宣传。深度报道组织全区农产品参加全国性农产品交易会及利用“832平台”等展会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情况,大力宣传供销社系统培育的系列农产品品牌,促进全区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全区供销社系统2021年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