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保秋粮生产农资供应调度机制的通知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1-09-03 16:28:30

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关于启动保秋粮生产农资供应调度机制的函》(供销农棉函农字〔2021〕7号)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供销办发明电字〔2021〕7号)精神和梁惠玲主任在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自治区供销社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服务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宁供办发〔2021〕47号,以下简称《通知》),为及时了解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工作情况,特别是秋粮生产期间农资供应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现启动保秋粮生产农资供应调度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度内容

(一)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情况,是否成立防灾减灾和保秋粮生产农资供应工作专班,在抓好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采取哪些具体举措,取得哪些进展和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    

(二)当前市、县(区)农资供应工作的总体形势(请填写附件表格一并报送),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供应方面:2021年8-9月市、县(区)供销合作社肥料、农药等农资商品预计可供资源量、主要品种情况,与往年的对比情况,如同比相差较大,请说明原因。

2.需求方面:2021年8-9月市、县(区)农业生产所需肥料、农药等农资商品的需求量、品种情况,有什么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    

3.价格方面:市、县(区)近期重点农资商品价格走势及与往年的对比情况。    

(三)市、县(区)今年秋粮生产期间在农资货源组织、资金贷款、运输物流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意见建议。    

二、报送要求    

请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形势的分析和所属重点农资企业的调度指导,以上调度内容请于9月2日前报送区社市场服务处。    当前正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灾害性天气发生频繁期和重大病虫害发生活跃期,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全力服务秋粮生产,助力秋粮丰收。在此期间,如遇农资市场出现重大变化或发生重大问题,也请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区社市场服务处。

附件:近期农资市场情况调查表


联系人:李媛媛    联系电话:5029021

邮  箱:65374209@qq.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1年9月1日

附件:近期农资市场情况调查表.w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