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通知

来源: 市场处 日期: 2021-02-10 10:15:51

宁供办发〔2021〕9号


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发改电〔202164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通知》(供销农棉字〔2021精神,确保我区农资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到位,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农资产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是践行供销社为农服务宗旨的责任所在,切实把农资产品供应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春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的领导,发挥供销社农资经营点多面广的优势和主渠道作用,全力抓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满足春耕农业生产的需要。

二、强化农资产品质量管理,保护农民利益

各市、县(区)供销社所属企业要建立完善农资产品可追溯机制,规范进货渠道,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工作,配合工商、质监、物价等有关部门,做好农资打假督导督察等工作,杜绝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坑农害农现象发生,维护供销社和农民群众权益,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化肥放心农药,保护农民利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供销集团要主动与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对接联系,争取支持,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化肥淡季商业储备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化肥淡季储备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三、及时组织货源,确保农业生产需要

各市、县(区)供销社要采取有力措施,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深入农资供应一线,了解农资货源的到位和市场供应情况,及时了解农资产品供求和价格变化信息,并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结构和农资市场变化的情况,及时组织适销对路的农资产品,确保农业生产的需要。宁夏供销集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与联储分销农资经营企业,统筹安排,积极落实资金,组织货源,确保我区春耕化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四、加快转型创新,不断强化农资服务能力

各市、县(区)供销社所属农资企业、供销集团要创新服务模式,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手段,创新农资销售、配送和服务方式,积极开展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线上指导等信息服务,推行“不见面”技术服务,要发挥优势健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功能,扎实推进“绿色农资”行动,加快打造“智慧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加大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服务力度,加快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推动农资供应服务向农业综合服务转型升级。

五、履行防控责任,确保防疫与保供两手硬

农资供应工作直接面向农村,线长点多面广,当前我国多地乡村疫情局部暴发,农资供应工作面临疫情传播潜在风险。各市、县(区)供销社、供销集团要坚持防控疫情不松懈,将员工和服务农户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指导农资企业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检测,完善配送、销售、服务等方面的防控措施。

六、畅通信息渠道,建立春耕农资信息专报制度

各市、县(区)供销社、供销集团要按照区社《关于调查2021年春耕备耕农资储备进展情况的通知》要求,及时调查掌握本地春耕备耕工作进展及农资市场价格走势,及时研究解决春耕农资供应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将有关情况随时报送区社市场服务处。

联系人:李媛媛         联系电话:0951-5029021

   箱:65374209@qq.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