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自治区供销社2020年 信息宣传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21-02-08 12:38:58

宁供办发〔2021〕8号



各市县(区)供销社、区社机关各处室、宁夏供销集团及社属企业:

现将《自治区供销社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查漏补缺,认真贯彻落实好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要点,推进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自治区供销社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

2020年,全区供销合作社信息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助力先行区建设和“五个供销”建设,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为全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情况

2020年,全区供销社系统按照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事会决策部署,更加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和“五个供销”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宁夏供销社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一网一端”等网站和自媒体开展宣传,加强与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中华合作时报、华兴时报等主流媒体工作对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广泛宣传报道全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和“五个供销”建设成果,为全区供销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年共发布信息810余条,其中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供销总社及新闻媒体采用603条次(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全国供销总社通讯采用13条,中国供销网采用199条,自治区政府网、宁夏新闻网、宁夏机关党建网等网站采用176条,宁夏日报采用108条,中华合作时报采用40条,华兴时报采用57条,中央电视台和宁夏电视台采用10条)。

信息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升,信息的挖掘、总结和提炼不够深,经验类信息和调研类信息偏少。二是信息报送不平衡,灵武等市县供销社信息报送量较少。三是信息员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四是总社信息直报点作用需进一步发挥。五是网络和新媒体管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和不足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0年信息报送积分排名情况

(一)区社机关各处室和社有企业前三名

区社机关第一名为市场服务处,总积分413分;第二名为办公室,总积分363分;第三名为机关党委,总积分180分。社有企业第一名为宁夏供销集团,总积分52分;第二名为宁夏金桥物流有限公司,总积分27分;第三名为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积分23分。

(二)各市县(区)供销社前六名

第一名为彭阳县供销社,总积分140分;第二名为吴忠市供销社,总积分103分;第三名为平罗县供销社,总积分95分;第四名为石嘴山市供销社,总积分76分;第五名为盐池县供销社,总积分62分;第六名为中卫市供销社,总积分43分。

三、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要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和自治区供销社八届六次理事会暨八届五次监事会精神,围绕服务“三农”大局,聚焦“五个供销”建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递供销社好声音,为全区供销合作社“十四五”开好局、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认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区“五个供销”建设加速推进、供销合作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信息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各市县(区)供销社、机关各处室、宁夏供销集团及各社有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更加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为我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机关各处室、各社有企业、各市县(区)供销社要对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五个供销”建设、助力先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成果、好经验,及时挖掘、总结、提炼和报道。要加强信息调研,突出主题和工作重点,深入基层一线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努力拓展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总结提练和宣传报道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持续加强与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中华合作时报等主流媒体工作对接,及时报送信息,争取大力支持供销社信息宣传工作,扩大信息宣传面。充分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形成信息宣传工作合力。机关各处室要向有业务联系的各对口厅局报送信息;各市县(区)供销社要积极利用当地主流媒体宣传供销社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对总社“一报一刊”(《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杂志)订阅,扩大“一报一刊”在系统内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各单位要把信息员队伍建设作为信息宣传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更加重视和发展信息员队伍,统筹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和其他业务工作,为信息员专心开展信息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信息宣传与其他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五是进一步加强网络管理。严格按照区社有关规程报送、审核和发布信息,严把信息质量关和安全关,加强对宁夏供销社门户网站、微信客户端“一网一端”和微信圈等新媒体管理,确保信息安全。

附件:1.2020年全区供销社系统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

      2.2020年全区供销社系统信息被主流媒体采用条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