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 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0-11-20 15:12:32

机关各党支部、供销集团党委及社有企业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长效创新机制,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区社实际,现就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做表率为落脚点,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在立足各处室、企业工作特点,认真总结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启动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创造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的党建工作好做法和好经验,经过持续打造提炼总结,形成具有较强示范性的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进一步激发直属系统各支部创新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为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供销社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促进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使直属系统各支部都拥有叫得响、有影响、上档次的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任务目标。

创建要求

1.名称简短有力。10多个字的短语精炼概括出特色品牌名称,要求形象贴切,朗朗上口。

2.内涵丰富深刻。能够充分反映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的服务宗旨、工作精神、核心价值观,以及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3.理念先进精辟。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与新时期、新形势下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相一致。

4.内容突出特色。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业务工作确定创建内容,要求突出单位特色、党建特色、时代特色。

5.培育突出精品。以党的建设某一领域为主攻方向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找准方向和着力点,求精求实,不搞大而全。

四、组织实施

(一)特色品牌酝酿202011月)各支部认真总结提炼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可塑性强、具有品牌发展潜质的党建典型确定为特色品牌培育项目。同时借鉴观摩的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区社机关市场服务处党支部创建品牌的成功经验,精心制定特色品牌创建方案,完善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流程。

(二)特色品牌申报202012各支部将特色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和《自治区供销社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申报表》(见附件)报送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强化指导,严格把关,确保成效。凡创建方案思路不清晰、主题不突出、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健全、内容无特色、操作无载体的一律要求重新申报。

(三)特色品牌认定(20211-2月)。机关党委对各支部的党建特色品牌进行讨论评审,最终认定首批创建特色品牌并予以公布。

(四)特色品牌创建(20213-12月)。各支部围绕特色品牌定位,组织实施创建行动。特色品牌创建期一般为1年,建设期满,由机关党委进行审核验收,并进行宣传推广。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情况作为年终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特色品牌巩固推广(长期)。各党支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巩固建设成果,形成特色品牌建设长期运行机制和较成熟的活动做法,进一步提升示范效应。对已认定的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相关支部应不断拓展特色品牌范围,丰富特色品牌内涵,彰显特色品牌影响力。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从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区社中心工作的高度认识开展支部特色品牌培育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模范机关创建需要和单位、部门业务工作实际,结合党员和职工需求,凝炼提升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做好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形成书记担主责、全体党员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

(二)探索创新,丰富载体。各党支部特色品牌培育创建工作要注重从活动的主题、载体、内容和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积极尝试、勇于创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充分反映时代特点,不断适应机关、企业改革发展新形势,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机制和方式方法。

(三)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各党支部要把特色品牌创建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同单位日常工作和实际情况紧密结合,突出党建特色、部门特色,体现多样性。要特别注意结合支部班子和本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服务“三农”工作等方面进行谋划设计。要找准方向和着力点,求精求实,切忌重形式、轻内容。注重及时总结凝练好方法、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请各党支部于1230日前将特色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和《自治区供销社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申报表》纸质版报送至机关党委。

附件:自治区供销社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申报表》


                                                                                       中共宁夏供销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附件:

自治区供销社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申报表

特色品牌名称

基层党组织名称

党员总数

党组织负责人

电子邮箱

党组织历年来所获荣誉(称号)

(简述主要目标、内容、工作措施、主要特色和预期效果)

支部意见:

年  月   日(公章)

上级党组织意见:

年  月   日(公章)

机关党委意见:

 年  月   日(公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