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0-09-11 10:46:09

       自今年3月,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下发《关于印发<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关于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宁供发〔2020〕10号)以来,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自觉把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建设纳入全年工作计划,明确专班、专人负责、强力推进。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采取措施盘活各类资源,以基层供销社为依托,采取基层社自办、分销店改建、与村委会和个体能人联办、下岗职工领办等多种形式,开放办社、多渠道创新领办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截至今年8月份,全区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93个,农业生产服务中心36个,完成建设全年270个目标任务的48%,其中贺兰、永宁、彭阳、海原、平罗和青铜峡市六个县级供销合作社已全面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吴忠、盐池、西吉三个市县社已完成计划任务的三分之二。但此项工作进展还不平衡,仍有个别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对此项工作认识不清,重视不够,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大,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还有很大差距。

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创建是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志。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对此项工作极为重视,已将其纳入年终对各市县(区)党委政府农业农村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务必要按照要求,规范创建行动,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各市级供销合作社要切 实加强督导检查,督促所辖县(区)供销合作社根据区社的总体工作部署,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措施,按照宁供发〔2020〕10号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四星级社的评定,规范制作悬挂牌匾,并积极向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申报五星级社。各县(区)级供销社,尤其是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县(区)级供销合作社要积极主动作为,着力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工作,规范制作悬挂牌匾,积极向市级供销合作社申报四星级、五星级社,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区社相关处室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及时督促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按月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推进区社党组的决策落到实处。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办公室                                          

                                                                                                                                    2020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