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供销社 2020年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0-07-15 15:41:11

各市、县(区)供销社,区社机关各处(室)、各社有企业:

今年上半年,全区供销合作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社党组、理事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在助力全区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保供应、惠民生、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加快“五个供销”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到了良好效果。

一、信息宣传情况

上半年全区供销系统对外发布信息443条,同比增长21%;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供销总社及新闻媒体采用327条,同比增长211%。(其中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全国供销总社通讯采用10条,中国供销合作网采用115条,自治区机关党建网、自治区政府网、宁夏新闻网等网站采用102条,宁夏日报采用45条,中华合作时报采用16条,华兴时报采用33条,中央电视台采用1条,宁夏电视台采用5条。)有力地宣传了宁夏供销社工作,促进了“五个供销”建设。

上半年,全系统信息报送积分排名靠前的单位:

区社机关各处室社有企业:第一名为市场服务处,总积分229分;第二名为办公室,总积分180分;第三名为机关党委,总积分107分。

各市、县(区)供销社:第一名为彭阳县供销社,总积分71分;第二名为吴忠市供销社,总积分70分;第三名为平罗县供销社,总积分55分;第四名为盐池县供销社,总积分35分;第五名为石嘴山市供销社,总积分30分;第六名为永宁县供销社,总积分21分。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我区信息宣传工作在全国供销系统中仍表现为量少质弱。从中国供销合作网舆情监测平台5月13日至6月28日信息监测情况看,我区供销系统信息数量在监测期间的排名靠后。一方面反映了监测期间我区供销系统信息被中国供销合作网和中华合作时报的采用率较低,另一方面反映了区社通过“一网一端”(区社门户网站和微信客户端)特别是微信客户端发布的信息量较小。二是一些信息发布不够及时,部分单位信息报送滞后,降低了信息的时效性,影响了信息宣传效果。区社微信公众号不能做到与“宁夏供销合作网”同步发布,缺少图文并茂信息,影响了信息宣传实效。三是信息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对信息资源的挖掘、总结、提炼不够,缺乏调研类信息。四是信息报送依旧不平衡,灵武等供销社信息报送较少。五是各市县(区)供销社向总社和《中华合作时报》直接报送信息较少,信息直报点作用发挥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战略任务,继续聚焦“五个供销”建设、服务全区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种养业、促进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一是加强与总社信息中心和中华合作时报协调,积极争取工作指导和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利用总社信息平台、中华合作时报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加大宁夏供销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在全国供销系统工作的影响力。二是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加强信息调研,深入总结和宣传各单位推进改革发展和“五个供销”建设的创新成果。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宣传的“四力”,及时报送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机制。结合“数字供销”建设,整合资源,加强网络管理和信息宣传平台建设,完善信息的图文制作、审核、发布等机制,充分发挥区社“一网一端”平台同向发力,及时传递供销社好声音。四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宣传面,形成信息宣传工作强大合力。理事会办公室要继续巩固和拓展宣传渠道,加强与主流媒体工作对接,及时报送信息,利用主流媒体广泛宣传供销合作社工作。监事会办公室要利用总社“社情民意”平台向总社及时报送信息。各处室在向区社办公室报送信息的同时,向有业务联系的厅局报送信息,加强信息沟通,宣传供销社工作。吴忠、中卫、平罗、彭阳等4个总社信息直报点要通过直报系统向总社及时报送信息。各市、县(区)供销社在做好向区社报送信息的同时,积极利用当地主流媒体宣传供销社工作。在全系统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

附表:1.2020年上半年全区供销系统信息报送情况统计表

        2.2020年上半年被外界媒体采用的全系统信息条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0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