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19-12-31 18:02:31

  机关处室,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党办〔2019〕143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供销办发明电字〔2019〕5号)《自治区安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宁安办)〔2019〕127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供销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困难职工群众帮扶工作

供销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困难职工、困难离退休人员、特困党员家庭,组织力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安排好困难职工的节日过冬生活,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社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特别是定点扶贫地区,认真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扎实解决好困难群众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着重优待困难企业职工,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加强对困难企业职工的帮扶和救助,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欢乐过节。

二、切实做好节日商品供应工作

各市、县(区)供销社级社属企业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的优势,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拓宽供应渠道,加强产销衔接,保障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满足城乡居民物质消费需求,确保节日市场平稳运行。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通过送货下乡、承诺服务、网上销售等形式,把质优价廉的商品送到农民群众手中。要坚持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商品质量管理,开展食品安全经营专项治理,重点做好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节日商品供应监管,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双节期间商品丰富、价格稳定、质量可靠。

       

        三、切实抓好春耕春备农资供应工作


各市、县(区)供销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大力组织社有农资企业抓好化肥、农药、薄膜等农资的储备和供应,开展联购分销、物流配送、连锁直供,及时把农资商品配送到乡村、生产大户和田间地头,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要实行商品明码标价,完善农资购销管理、公开承诺等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农资商品货真价实。要指导农资企业开展送农资、送技术、送帮扶活动和测土施肥、配方用药、技术咨询和农民培训服务,全力服务春耕农业生产。

      

       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市、县(区)供销社及社属企业要深入开展节日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系统烟花爆竹安全经营“零事故”,确保资产管理绝对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防各类生产经营安全事故发生。要利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运用字幕新闻、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发现舆论热点立即核实、及时处置、主动回应,严防负面炒作。元旦春节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对农药化肥、烟花爆竹、农副产品等重要商品,商场、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配送仓储、老旧住宅、水电暖设备等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隐患风险评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祥和过节。


       五、切实做好正风肃纪廉洁过节工作


       各级党组织和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各单位充分运用内外专网、微信、手机客户端等载体渠道,加大对“12个严禁”要求的宣传广度和力度,党员干部要严守“12个严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六、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工作


       各市、县(区)供销社及社属企业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高度重视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值班、带班各项制度,严明值班纪律,加强值班备勤。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认真做好值班信息登记和报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告制度,畅通报送渠道,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各类应急信息接报上报、处置迅速有效。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细化工作预案,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严格执纪问责,对因组织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到位而贻误工作、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区社将对各地各单位值班工作进行抽查,通报相关情况。

      

       市、县(区)供销社及社属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并及时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社办公室电话:0951—5029010

区社节日值班电话:0951—5029025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19年12月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