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关于做好2019年 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星级管理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19-12-30 10:15:00

机关各党支部、供销集团党委:

根据区直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宁直党通字〔2019〕47号)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区社实际情况,现就直属系统做好2019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星级管理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一)述职评议考核范围

1.区社机关: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供销集团党委书记参加述职评议考核,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实施。

2.供销集团:社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考核,由供销集团党委负责组织实施。

(二)述职评议内容

2019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主要包括: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

2.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持续整治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情况。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党组织活动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等情况。

3.落实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文件情况。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宁党发〔2018〕6号)、《自治区供销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宁供机党发〔2019〕5号)、《自治区供销社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宁供机党发〔2019〕6号)等文件的具体落实情况。

4.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各基层党组织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研究贯彻党组及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谋划部署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5.有关问题整改情况。2019年有关督查、调研指出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查找和指出的问题。

(三)述职评议方法步骤

1.开展督查考核。此次考核结合第四季度党建督查工作,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机关党委、供销集团党委进行现场督查考核,特别要查看本年度督查、“互观互检”中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

2.撰写述职报告。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撰写述职报告,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实事求是,坚持用数据和事例说话;要把自己摆进去,重点报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管用做法、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查摆问题时,既要讲党组织层面问题,也要讲个人履职层面问题,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写清说明,把原因分析清楚剖析透彻。谈打算既要回应具体问题整改,也要注重从长远和根本上完善机制。述职报告篇幅不超过3000字,问题部分不少于总篇幅的三分之一,问题要具体精准,力戒“有的”“一些”“大概”等模糊表达。

3.开展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负责统一组织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供销集团党委负责统一组织社有企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采取“一述一评”形式进行。述职对象述职后,由党委书记进行现场点评,述职点评后进行现场民主测评。综合平时掌握、督查了解、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按照一定的权重进行综合评分,对党组织书记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价为“较好”或以下等次的应占一定比例。对存在重要工作推进不力被约谈、被通报批评,所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评价不能评为“好”“较好”等次。

4.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直属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评价意见经机关党委会议审定后,向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反馈,并在网站进行通报(社有企业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考核需经供销集团党委会议研究并形成初步意见,报区社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后确定)。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评价为“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追责。

5.抓好整改落实。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根据自己查摆、上级点评、民主测评、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抓好整改提高,上级党组织定期进行督查通报,对照清单,跟踪问效,整改落实情况将纳入下一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四)述职评议时间、地点及要求

1.区社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拟定于2020年1月8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区社党组会议室进行;社有企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时间、地点由供销集团党委确定。

2.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8分钟。述职材料要求格式统一(见附件),纸质版一式6份于2020年1月6日前按照要求报送机关党委、供销集团党委。

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星级管理考核

     星级管理考核依据《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考核办法》(宁供机党发〔2018〕30号)进行。

(一)星级管理考核范围

1.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各党支部星级评定考核工作。

2.供销集团党委负责社有企业各党支部星级评定考核工作。

(二)星级管理考核内容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等情况。

2.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推动“三强九严”工程落实情况。

3.2019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开展“三微活动”情况、开“八个查一查”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情况等。)

4.党员干部职工对应知应会理论的掌握情况,党员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情况。

5.季度督查和支部“互观互检”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6.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终述职评议情况。

(三)星级管理考核形式

1.平时考核。机关党委、供销集团党委结合季度督查掌握情况进行考核。得分按60%的比例记入全年考核得分。

2.领导打分。结合全年月度调度会等情况,区社分管领导对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打分;供销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对社有企业各支部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得分按照20%的比例记入全年考核得分。

3.述职考核。采取会议述职方式,由机关党委、供销集团党委组织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得分按20%的比例记入全年考核得分。

4.综合评估。机关党委将考核结果提交机关党委会议进行研究后,进行公示。

(四)星级管理考核时间

星级管理考核工作从2020年1月2日开始,到2020年1月10日结束。

(五)星级考核结果运用

1.工委考评过程中被检查、抽查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党建考评结果,影响单位整体排名的,取消评星定级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资格。

2.考评结果作为星级评定和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和向上级党组织推荐表彰的重要依据。

3.星级评定与年终述职评议考核一并进行,晋升四星、五星党支部必须报区直工委审定。晋升上一星级党组织比例一般不高于原星级党组织的30%。2018年度区社评定上报的四星级党支部区直工委未予批准通过,故保持原星级不变。

三、民主评议党员

党员民主评议由机关、社有企业各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机关党委、供销集团党委分别派员参加支部评议会议。支部评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支部正式党员人数的30%。各支部评议结果汇总后于2020年1月10日前报送机关党委,供销集团党委负责上报社有企业各支部党员评议表。

经各支部评议的优秀党员及不合格党员处理意见须经区社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审定,表彰党员须经区社党组会研究确定。优秀共产党员的确定必须严格执行“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标准,将区社机关公务员述职全体干部民主评议打分情况纳入优秀党员的评选参考指标。

四、有关要求

做好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星级管理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落实落地,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保证。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保证质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全面提升区社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系统“五个供销”转型升级新形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附件:1.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

           2.支部书记述职材料格式;

           3.自治区供销社2019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评分表。

            中共宁夏供销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1:

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

序号

所在支部

党员姓名

评议等次

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附件2:

2019年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材料

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单位及职位    姓名    

×年×月×日




附件3:

          自治区供销社2019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评分表

                                      姓名及得分考核标准及分值

路 军

郭晓冬

王 锋

杨明斌

郑亚亮

罗 瑜

赵建利

李守立

李 斌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20分)

2.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持续整治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情况。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党组织活动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等情况。(20分)

3.落实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文件情况。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宁党发〔2018〕6号)、《自治区供销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宁供机党发〔2019〕5号)、《自治区供销社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宁供机党发〔2019〕6号)等文件的具体落实情况。(30分)

4.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各基层党组织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题责任,研究贯彻党组及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谋划部署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20分)

5.有关问题整改情况。2019年有关督查、调研指出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查找和指出的问题。(10分)

合计

备注:1.评议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其中95分以上为“好”,85分至95分为“较好”,75分至84分为“一般”,75分以下为“差”。                                                                                                                                                              2.评价为“较好”或以下等次的应占一定比例。对存在重要工作推进不力被约谈、被通报批评,所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评价不能评为“好”“较好”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