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供销社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互观互检”活动情况通报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19-10-11 08:44:30

机关各党支部、供销集团党委及社有企业各党支部:

2019年9月23日至24日,区社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互观互检”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9月19日,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互观互检”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时间、方式、内容和相关要求,由区社领导俞学虹、解涛同志亲自带队,机关和企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工作者等18人参与,分机关、企业两个督查组,对直属系统16个党支部今年以来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认真查阅支部党建资料,抽查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填写《互观互检督查表》,形成了16份情况反馈表。

二、督查反馈意见

从两个督查组检查的情况看,今年以来,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狠抓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新进展,系统党建质量整体上得到明显提升。各支部工作有创新成分和特色,但也存在一些具体问题:

(一)办公室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部分记录空缺;

5月专题组织生活会无资料;支部委员补选资料不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没有整改落实台账;主题教育档案资料不全;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档案资料不全;支部档案资料整理分类凌乱、不规范。

2.好的做法:支部采取“四个一”学习法,即“一周一学、一学一讲、一讲一课、一人一课”。

(二)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三会一课”记录要素不全、会议记录不规范;支部党员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无方案、总结,支部书记和支部剖析材料混在一起,且记录中每个人没有针对批评表态发言;没有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主题党日档案资料不全。

2.好的做法: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准,整改效果好。

(三)计财处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无方案、总结,且记录中每个人没有针对批评表态发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未召开;未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安排“8+2”专题讨论;“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

2.好的做法:对社有企业联系支部指导紧密,多次联合开展活动,成效明显。

(四)市场服务处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无总结;支部无“谈心谈话”制度档案资料;主题教育“8+2”专题讨论不全;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好的做法:支部集中学习扎实,档案资料整理规范。

(五)合作指导处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无方案和总结;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未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安排“8+2”专题讨论;主题党日活动资料不全;开展应知应会测试试卷没有批阅;档案资料整理分类凌乱、不规范。

2.好的做法:领导干部能经常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良好。

(六)资产监督管理处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档案资料不全;党费收缴情况未按照规定公示;“应知应会”测试试卷没有阅卷。

2.好的做法:支部建立了党建工作台账,档案资料分类规范、内容齐全。

(七)机关党委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支部“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

2.好的做法:支部记录规范、整齐,档案资料分类规范,“三微”活动开展扎实。

(八)机关老干部党支部

1.存在的问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资料不全;“三微”活动基本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记录简单,无档案资料。

2.好的做法:支部老干部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

(九)宁夏供销集团机关党支部

1.存在问题:党建工作创新不够,与业务融合不紧密。

2.好的做法:设立党建活动室;主题教育期间研讨发言采取即席点名,有效促进每名党员学习专心致志,入脑入心。

(十)宁夏金桥物流公司联合党支部

1.存在问题:支部部分会议记录过于简单;没有按照要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指示精神的学习研讨;组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不扎实,党员个人检视问题过少、不认真。

2.好的做法:支部谈心谈话工作做得较为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简报。

(十一)宁夏供销社鼓楼商场党支部

1.存在问题:主题教育8+2专题研讨次数不够,针对性不强;1-2月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3-4月缺少1次理论学习;第一季度未进行讲党课活动。

2.好的做法:“六必谈”29人次,“六必访”5人次,效果较好。

(十二)宁夏土产果品公司党支部

1.存在问题:主题教育期间,支部书记未带头讲党课;研讨发言记录过于简单;支部研究事项记录没有决议内容。

2.好的做法: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离退休党员送学上门活动。

(十三)宁夏金桥宾馆党支部

1.存在问题:研讨发言记录过于简单;未上报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报告;支部书记没有带头开展“三微”活动;主题教育8+2专题研讨次数不够,主题不明确,针对性不强;

2.好的做法:与其他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十四)宁夏供销社再生资源公司党支部

1.存在问题:支部书记未带头开展“三微”活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度不够。

2.好的做法:谈心谈话96人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不走过场,认真扎实;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亮牌创建活动。

(十五)宁夏供销社日杂鞭炮公司党支部

      1.存在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个人检视问题重视程度不够,部分党员查找问题不认真,流于形式。

2.好的做法:离退休职工转入社区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工作成效显著,通过不懈努力,先后转出4人。

(十六)宁夏供销社离退休离职职工党支部

1.存在问题: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次数不够;支部记录过于简单,不规范;“六必访”工作开展得较好,但缺少资料。

2.好的做法:创新工作思路,与离退休党员居住地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反响较好;通过努力,离退休职工转入社区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工作成效明显。

三、工作要求

针对督查出来的问题,各支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自觉对标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一)积极认领抓整改。各支部要根据机关党委督查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对照自身不足,分析原因,认真进行整改,未开展的工作及开展不到位应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报告于10月15日前报机关党委。

(二)强化责任抓党建。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履职尽责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在抓好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中,充分带动党员干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所在支部要建立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台账,并尽快完善档案资料。

(三)创新方法抓落实。各支部要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深度结合,确保支部有活力、有动力、有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