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供销社第二季度信息宣传情况通报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19-07-12 09:38:01

第二季度,全区供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供销社信息宣传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有效提升。机关各处室、各市县(区)供销社、宁夏供销集团对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断提高,报送信息积极性切实增强。建立了全系统信息员队伍,结合区社实际,对机关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第二季度对外发布信息212条,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供销总社及新闻媒体采用55条,其中总社网站采用8条,自治区党委通讯采用3条,自治区政府通讯采用2条,自治区政府网采用3条,区直机关工委等厅局采用25条,宁夏日报采用2条,中华合作时报采用7条,华兴时报采用2条,宁夏财经采用1条,农民日报采用2条,在自治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中信息积分名列前茅。区社机关市场服务处、办公室、机关党委、合作指导处、宁夏供销集团及石嘴山、平罗、盐池、彭阳、吴忠供销社信息报送量大、质量较高。

二是加强与主流媒体对接,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以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为契机,加强“数字供销”建设宣传,邀请主流媒体进行广泛报道,宁夏电视台、农民日报、中华合作时报、宁夏财经、华兴时报、总社网站等媒体都作了相关报道,中华合作时报以此为契机,对宁夏供销社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加强与中华合作时报联系,对自治区供销社2019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积极与宁夏报业集团对接,协调在《宁夏日报》专版报道社属企业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主动与宁夏电视台进行多方沟通协商,制定了自治区供销社形象宣传方案,6月11日开始在宁夏公共频道播出供销合作社形象广告,收到良好效果。同时,不断拓展媒体报道渠道,与华兴时报、宁夏财经、农民日报、人民网等媒体进行工作对接,扩大宣传面,提升宁夏供销合作社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三是优化门户网设计,网站内容日益丰富。针对供销合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宁夏供销社网站,网站板块更符合供销合作社特点。根据工作需要,增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专栏。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各单位报送的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信息面较窄,基层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工作、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信息少,缺乏对综合改革工作的挖掘、总结和提炼。二是调研类信息较少,目前只报送了一篇。三是信息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信息采用率还较低。四是各市县供销社信息报送不平衡,金凤、贺兰、惠农、隆德、海原等5县(区)供销社二季度信息报送量仅为1条。五是网信运行管理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信息审核、把关、发布和网络安全管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下一步信息报送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供销社信息宣传工作方案》,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信息调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和乡村振兴,聚焦“五个供销”建设,进一步挖掘、总结、提炼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经验和好做法,及时报送调研信息,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建立信息采编、审核、发布机制,严格信息报送程序,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信息质量和安全。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工作培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信息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媒体工作对接,及时向主流媒体推送供销社信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五个供销”建设新形象。

附:1.2019年第二季度自治区供销社系统信息报送情况统计表;

       2.2019年第二季度被外界媒体采用的全系统信息名称。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第二季度采用情况统计表(图片).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