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夯实机关和社有企业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22-11-10 17:01:20

自治区供销社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提升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夯实机关和社有企业干部人事工作基础

重学习提人员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关与社有企业档案管理业务人员培训,定期组织业务知识交流“碰头”会议,先后对7家社有企业管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掌握人事档案工作职责、政策规定和档案分装规范,提升对档案补充材料鉴别能力以及新招录人员人事档案的审核能力,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提升管档人员综合素质。

规范强档案管理。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及上级关于人事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采取不定期专项检查和定期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督检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档案管理的安全规范,全年开展社有企业人事档案专项督导2次。同时,严格抓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实行签名负责制,坚持“谁经办、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格把关,做到程序合法、手续完备,使档案材料的建立和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扣细节严档案审核。认真开展社有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回头看”和“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月”活动。在档案专审“回头看”工作中,重点核对“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关键信息,发现档案涂改、材料信息涉嫌造假、重要信息存疑的,立即按规定核查、形成意见、集体研究,予以重新认定。共复核社有企业人事档案81卷重新认定企业管理层人事档案2份,数字化维护人事档案26本,新建数字化人事档案8本,收集档案材料61份,所有档案材料均已及时归档,进一步夯实了机关和社有企业档案管理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