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探索“互联网+老干部健康服务”数字化 管理新模式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3-25 11:26:23

自治区供销社在2021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针对社机关70多名离退休干部深居家中,缺乏系统、科学、有效的健康管理这一问题,以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为契机,搭建“互联网+老干部健康服务”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在创新“互联网+老干部健康服务”数字化管理模式方面做了积极探索。

一是筹资金。通过捐赠、扶老济困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近5万元,解决了健康管理平台建设资金的“瓶颈”。二是建平台。本着“立足实际、着眼需求、简单实用、操作便利”的原则建设服务平台,联合健康服务公司集中对7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身体状况进行基础检测,将老干部健康信息、家庭信息全部采集到平台系统,建立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健康信息数据库,实现信息即时调取、互联互通。三是抓培训。邀请健康服务公司技术人员举办2期培训班,对离退休老干部正确使用健康手环进行了培训,确保平台和健康手环各项功能发挥作用。退休干部吴宣文在健康手环培训班上感慨地说:“我觉得这个健康手环特别好,有十几项功能,使用也方便。多一个手环,多一份健康保障”。四是促服务。目前,健康手环具备健康监测、心率血压监测、精准定位、摔倒报警、远程通信等10多项功能,为老干部健康保驾护航。供销社91岁退休干部赵维新去年10月在小区散步时不慎跌倒,通过健康手环精准定位和摔倒报警功能(S0S)键呼叫家属电话,家属第一时间找到本人,得到及时救治。

自治区供销社将在健康管理平台提供现有健康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健康检测设备,利用每月老干部集中学习日,为老干部提供更多健康检测项目,并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服务管理等功能,不断提高老干部服务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