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多措并举强化干部职工队伍教育培训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2-07 17:07:17

2021年,自治区供销社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2019--2023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精神,着力提高全系统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紧紧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新目标、新任务,统筹实施三百培训计划,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干部职工队伍教育培训工作,为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确定培训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了《2021年度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从培训内容、培训组织、培训形式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区社全年完成100人次市县(区)社班子成员、100人次社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100人次农民经纪人集中培训任务。

二是联合建立培训基地。积极探索社企共建培训基地模式,整合各类资源,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宗旨,聚焦提高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培育供销文化,打造构建分级和分类、集中和平时、线上和线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实训基地。2021年,先后在西吉县龙王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吉县龙王坝培训基地)和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闽宁镇红树莓生态产业园)挂牌成立了2个宁夏供销社系统教育培训基地。分别在两个基地完成了宁夏供销社系统教育培训基地挂牌暨农产品品牌建设与普惠金融培训班和社有企业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

三是积极争取培训资金。统筹协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落实专项培训经费90万元,自筹资金20万元,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农业社会化服务、数字供销、农产品品牌营销、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企业风险防控等专题,先后在浙江大学、贵州大学及区内两个培训基地等举办了7期培训班,培训全区供销社系统领导干部及社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642人次。带动全区各级供销社积极开展各类人才技能培训69期,培训人员3551人次。

四是因地制宜开展培训。积极探索“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培训,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资源。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既有理论的领悟,又有现场的感受。新颖的学习形式,极大的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更新了理念,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全区供销系统干部职工队伍专业化水平,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