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21-09-30 10:54:12

为深入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自治区供销社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中宁县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70多名离退休干部来到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参观盐池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了解放盐池的故事,回顾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当年红军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用心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蕴含的红色基因,使老同志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

在盐池县长城博物馆,老同志详细了解到中华大地自从有了长城,以长城为标志的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交融发展,形成了“长城文化带”,刻感悟长城文化中的民族精神

在盐池县供销红色记忆馆,六个主题的图片和实物再现了1936年以来宁夏供销社的发展历程,老干部们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前驻足长留。纷纷表示作为供销人一定要传承好供销社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供销合作社的背篓精神”和“扁担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

老干部观摩了宁夏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盐池县供销社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在召开现场座谈会,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通报了全区供销系统工作情况,当听到宁夏成为“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全区供销系统已恢复重建195个基层社时,老干部发出了赞叹声,自豪地说:“我们的供销社又回来了,这块“金字招牌”又重新被擦亮了,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身临其境重温历史,直观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和光荣历史,深刻了解了供销社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了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果既深化了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又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生活,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凝聚力。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供销社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