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搭建“互联网+”智慧离退休干部健康管理平台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21-08-20 09:33:02

自治区供销社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中,了解到社机关70多名离退休干部深居家中,缺乏系统、科学、有效的健康管理。针对这一问题,区供销社以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为契机,搭建“互联网+”智慧离退休干部健康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在中国人财保险公司宁夏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7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配备健康手环,实现老干部工作由传统服务向智能服务转变。

健康手环具备健康监测、精准定位、电子围栏、摔倒报警等十多项功能。心率血压监测功能,能实时获取心率、血压数值范围,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实时定位、电子围栏功能防止失智老人走失;摔倒报警、远程通信的功能可将老人的求助报警和健康定位信息即时发送至子女和老干部服务工作人员。为了将好事做实,供销社邀请健康手环技术人员举办2期培训班,对老干部正确使用手环进行了培训,集中进行身体基础检测,进行健康档案录入。健康手环很受老干部喜欢,退休干部吴宣文在健康手环培训班上感慨地说:“我觉得这个健康手环特别好,有十几项功能,使用也方便。多一个手环,多一份健康保障”。

自治区供销社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将搭乘宁夏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快车,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管理平台,运用“互联网+党建+管理+服务”的模式,使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更精准更科学更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