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调研兴平村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20-11-12 17:41:53

11月11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带领有关处室及宁夏供销集团负责人深入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兴平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汇报,深入到兴平村农民讲习所、国辉杂粮加工厂、兴平村喜羊羊养殖合作社、兴平乡快牛农机作业服务公司、扶贫车间等调研扶贫实体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兴平村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兴平村和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兴平村和区社驻村工作队继续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紧盯脱贫攻坚最后的短板,加强整改,不减攻坚力度、不降工作标准、不松干劲、不懈怠精神状态,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刘正虎强调,一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兴平村优势农产品要提高产品附加值,必须走品牌建设的路子,要对品牌进行规划、设计、宣传、管理,不断提高知名度,积极开展无公害、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和特色产品商标注册。二是拓展营销渠道。在订单生产的同时,要拓展产品的销售渠道,宁夏供销集团要发挥渠道广、销售体系全的特点,主动为兴平村的农产品提供客户来源,积极与区内外营销商对接,为兴平村的农产品销售提供帮助。三是以产业发展为重点。要在更高水平的发展上做文章,大力引进和培育大型农业产品化龙头企业,发展特色农业和优势农产品,扶持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形成龙头企业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支撑的体系化发展格局。四是要促进农民增收。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推进“扶贫车间”运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和劳务输出,支持农民自主创业就业,多管齐下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