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领导深入兴平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20-06-10 15:58:53

6月9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解涛带领有关人员深入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和“四个一”林草产业建设工作。解涛一行先后深入兴平村1500亩文冠果基地和500亩全株青贮玉米饲草种植基地,查看了文冠果和玉米的长势情况,了解了基地苗木配置和田间管理的具体事项后指出,“四个一”林草产业项目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程,是兴平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具体行动,在打造这项示范脱贫生态工程的过程中,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认真做好浇水、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杂草清除等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苗木健康生长,种植基地整洁美观;要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四个一”林草产业作为脱贫富民的重要手段,通过引种试验示范,积极引导全村贫困群众参与,探寻山绿与民富共赢路径,努力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本。

解涛一行还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落实“四查四补”工作情况,并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运用好“四查四补”工作成果,尽快补齐短板;二要进一步指导好村合作经济组织。发挥产业帮扶示范带动效应,有效盘活农村剩余劳动力;三要充分激活并利用好村集体各类资产,为全方位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服务;四要增强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指导村“两委”带领全村建档立卡户迎接国家和自治区脱贫攻坚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