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调研指导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0-04-26 09:10:12

2020年4月22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解涛带领供销社合作指导处、计划财务处、供销集团有关负责人深入帮扶的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兴平村监测户王建彪和边缘户王都子等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了家中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抓住政策红利,坚定脱贫致富、迈向小康生活的信心。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兴平村千亩经果林种植基地、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情况。调研组对驻村扶贫开发工作队通过建立运行土地收储中心整合闲置农田,盘活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陈鹍汇报了兴平村供销合作社组建情况、兴平乡加油站项目建设实施进度、“四查四补”工作开展情况。区社各处室负责同志也对接下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

解涛同志强调,一是持续加大供销社帮扶力度。要以兴平乡供销社为平台,多措并举整合种养殖、农资及机械服务等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二是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要摸实情、定实策、用实招、求实效,切实把区市县乡党委、政府的相关政策、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三是在产业扶贫上再用力。驻村工作队要在帮扶农户发展养殖业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在扶贫车间和经果林基地建设方面下功夫,拓宽贫困农户的增收渠道,发挥产业扶贫的普惠性、根本性作用,真正带领农民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