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20-04-13 11:48:29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对西吉县兴平村的帮扶工作,审定印发了2020年驻村帮扶要点,明确了15项具体任务,压紧压实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和责任。

一是继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指导驻村扶贫队充分发挥派驻第一书记的作用,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工作,深入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规范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不断强化对村干部的培训教育,着力提升引导村党支部抓党建促脱贫的领导力和组织力。办好投资建设的兴平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与“兴平村农民田间学校”,引导全村群众用足用活用好产业扶持政策

二是全面完成脱贫摘帽目标。要求扶贫队全面完成“四查四补”工作,精准消除短板弱项,实现问题清零;做好已建成扶贫车间开工生产工作,实现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村实现稳定就业;指导推动已建成的喜羊羊养殖合作社等三个合作社的引领带动能力,发展高效种养业;支持宁夏供销集团公司出资组建“兴平乡加油站”项目,有效提高合作社成员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是深入实施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指导扶贫队大力在兴平村实施移风易俗和文化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力转变群众“等靠要”思想。支持兴平乡、兴平村建设“兴平乡民俗博物馆”,全面深入持续做好村容村貌整治专项工作,美化净化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四是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自身建设。针对西吉县今年脱贫摘帽扶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的实际,增派1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求扶贫工作队严格遵守扶贫工作各项纪律和规定,落实好“四包四抓”工作机制(包项目抓发展、包产业抓脱贫、包合作社抓运行、包村民小组抓社会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如期实现兴平村脱贫摘帽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