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帮扶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19-09-25 10:21:44

9月20日,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奇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和10名村民代表来到自治区供销社,带着全村3000余名群众的嘱托,将一面“心系山村、情暖农家”的铜匾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自治区供销社。杨国奇动情的说:“这几年,村容村貌和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与自治区供销社的真情帮扶、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我们的感谢是发自脏腑的”。

杨国奇介绍了自治区供销社五年来投资近1200万元资金,在兴平乡建设的综合农贸市场、活畜交易市场、马铃薯存储窖、黑山羊养殖场、小秋杂粮加工厂及其它配套基础设施运营情况。这些基础设施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兴平乡及周边地区农村市场交易、村委办公条件,既搞活了当地经济,又推动了兴平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2018年供销社投资建设的“兴平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现代农业综合服务站”,为兴平村农民兄弟及时聆听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购买放心的种子和优质化肥提供了极大便利。驻村工作队经常进村入户,深入炕头、田头,了解贫困群众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智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大力发展养殖业、小秋杂粮等脱贫致富的增收产业,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自治区供销社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与兴平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代表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提高兴平村党支部建设水平,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党支部与兴平村党支部签定了结对帮建协议书。

区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解涛同志就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支持兴平村改造提升综合服务社。开展日用品、农资经营,提供代理收费缴费、票务、网购等综合性服务,打通乡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支持发展村集体经济。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优势,根据实际需要指导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合作社之间利益联结,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合作指导处要发挥结对共建作用,严格落实共建内容,积极参加兴平村党支部活动,交流党建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党建水平。四是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要加强村级发展的顶层规划,从“两不愁、三保障”向立足长远发展方面转变,突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