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组织人事

自治区供销社调研帮扶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日期: 2019-07-12 09:27:53

为扎实推进定点驻村帮扶工作,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和可持续性,78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解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定点帮扶的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调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调研组与村“两委”成员拉家常、算细账,从我社前期建成投入使用的农贸综合市场、活畜交易市场,到今年资助建成的农业综合服务站,一项一项了解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发展态势,全面掌握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同时,对村里的两个养殖大户进行重点调研。在养鸡大户马月雄家里,了解到他两年多来养殖总数突破了15000只、年销售额突破了30万元,并且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养殖技术后,鼓励他要稳定扩大养殖规模,利用自己的技术和市场优势,通过联合、合作等方式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发展、共同致富。在养羊大户王贤家里,了解到他家种着近百亩地,养殖150多只羊饲草全部通过自己以种供养的方式自给自足,希望他继续发扬勤劳致富的精神带动和激励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

调研组还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两委”成员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提升改造农贸综合市场和活畜交易市场、发展特色养殖示范村、办好扶贫车间等与乡党委、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就下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因地制宜,利用好本地产业、资源优势打造村级集体经济的品牌;二是要创新思路,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好现有基础设施,确保村级集体经济保值增值;三是要重点发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以带动、入股或就业的方式参与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热潮中,带动村民共同发展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