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直属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4-01-29 14:50:34

1月28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直属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和自治区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同志对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直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对标对表自治区“1+37+8”系列文件部署,以更加强烈的风险意识、隐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全力防风险、保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仓储物流、烟花爆竹、出租房屋、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纠治督导检查走过场、不严格等形式主义倾向,克服思想懈怠和消极应付作风。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带头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其他负责人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对各自分管业务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同时监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督导一线从业人员开展自查自改。对于企业自查、相关部门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标准、时限,全部限时整改销号,一般性问题整改原则上不过夜,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在完成整改前全部实现有效管控。对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坚决的单位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启动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着力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完善、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制定印发本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提升全系统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各企业要充实一线值班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经常性开展应急实操演练,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全面、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