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季度全体会议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3-11-27 17:51:25

11月23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季度全体会议区社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宁夏供销集团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梁言顺同志在四防常态化督查工作座谈会专报上的批示、张雨浦同志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自治区安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及全区安全防范调度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二十条具体措施、《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督办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事故隐患自查核查排查督查调查验查责任“六查”倒查办法(试行)》《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社及各有关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二十条具体措施落实落地,强责任勤督查、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固根本,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当前,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总结收官阶段,但任务再重也绝不能忽视安全生产,成绩再大也绝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全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确保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守住底线和红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抓好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绿色低碳理念,始终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作为工作第一位,与企业实际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开展,防患于未然。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在全系统扎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转变作风,认真组织开展问题隐患“每日重点排查、每周普遍排查、每月系统排查”,巩固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效。三要夯实安全基础,筑牢织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防线。各企业要不断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经常性开展教育培训和实操演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体系,及时修订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制度措施执行落实,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做到企业全员都懂安全,都会应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