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宁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突出三个强化 加强全系统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工作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3-08-15 17:23:31

近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突出三个强化,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烟花爆竹领域教育培训和专项检查,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刚一结束,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标自治区“1+37+8”系列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实意见,集中2天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针对烟花爆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按照区社党组安排,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主任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宁夏供销社日杂鞭炮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分别在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三个片区,组织市县(区)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和所属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及其门店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兴庆区“6.21”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湖南省醴陵市“7.11”非法生产烟花爆竹事故,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自治区《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案》,对供销社系统烟花爆竹企业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进行再学习培训、再安排部署、再监督检查。

三是强化检查整改。对标自治区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案,实地对供销社所属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企业及其门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经营条件的4家门店现场安排当地经销企业将烟花爆竹下架收回,统一储存;对符合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条件的零售门店,要求全力配合属地相关部门检查,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确保供销社所属烟花爆竹零售企业及门店经营长期安全,检查组要求宁夏供销社日杂鞭炮有限公司为其统一配发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防爆零售仓,属地供销社要协调当地城管部门,落实摆放地点,为销售专店、专柜提供摆放无药样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