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系统安全发展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3-04-26 18:01:04

4月26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启动会暨自治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社领导、机关各处室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自治区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自治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启动会暨自治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尽职履责,扎实整治,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一只眼睡觉”的警觉性,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二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即日起全面启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和心防,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坚持严管严督严改,严管要不留情面、一严到底,容不得半点马虎;严督要自上而下、一针见血,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改要克服避重就轻、不愿投入,要真查真改,增加投入,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居安思危,举一反三,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彻查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整治措施落实落地、问题隐患销号清零。区社相关处室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印发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有力有序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应急救援演练、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出行安全管理、应急值班要情报送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