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宁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全面实施社有企业改革重组推动社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 资产管理 日期: 2023-04-21 18:26:04

4月17日,宁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企业改革重组动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安排部署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所属社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部署要求,一手抓系统行业指导,一手抓社资社企改革,不断提升经营服务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直属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对社有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激发社有企业活力的根本途径,是提高为农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是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社有企业改革重组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社有企业改革重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准确把握优化资源配置、理顺监管体制、完善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激发发展活力等重点改革任务,统筹优化配置社有资本,推动社有资本向为农服务的重要领域和关键行业集中,推进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培育发展壮大资产资本运营管理、农资经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现代物流等主营业务板块,有序退出非主营业务,加快出清“僵尸企业”,提升社有资本运营效率和社有企业经营效益。要坚持社企分开、社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理顺社企关系,厘清社企职责边界,推动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加快由管企业向管资本为主职能转变,构建新型社有资产监管体制。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社有企业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社有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要求,社有企业改革重组涉及面广、任务重、政策性强,直属系统要把推动社有企业改革重组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重组始终,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依法依规操作,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社有企业改革重组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推动社有资本和社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的综合实力,充分发挥经营服务的支撑作用,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