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曹学云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3-01-17 14:59:46

1月16日下午,在自治区两会胜利闭幕之际,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第一时间深入宁夏供销社日杂鞭炮有限公司、永宁县供销合作社烟花爆竹直营店,就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烟花爆竹销售进行检查,在指导企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就节日期间烟花爆竹购销、储运、管理、销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宁夏供销社日杂鞭炮有限公司,曹学云要求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时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处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松懈,永不懈怠,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企业日常工作中。越是年关、重要节点、关键时刻,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主动抓好安全生产,以企业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尤其是烟花爆竹这一特殊行业,必须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把好进货关、运输关、储存关,加强人员培训管理,规范销售渠道和流程,做好燃放指引,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在永宁县供销合作社烟花爆竹直营店检查指导时,曹学云认真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证书是否齐全、一致、有效,经营场所内是否存在高温高热辐射源,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是否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标牌等规范标准,要求销售企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烟花爆竹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燃放知识,使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实现禁放区域内“零销售”“零燃放”,限放区域无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