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宁夏供销社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6-28 15:46:24

6月17日上午,宁夏供销电讯数码公司、宁夏金桥宾馆联合宁夏兴庆区海宝消防救援中队,在鼓楼电脑电讯市场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火灾应急模拟演练,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曹学云、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及社有企业有关人员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9:28分,电讯数码公司消控室值班人员发现市场四楼西南侧出现火险报警,紧急呼叫现场巡查人员确认火险情况。巡查人员现场确认火情后,立即报告总指挥。总指挥立即下令启动灭火应急预案。伴随现场总指挥的一道道指令,消控室值班人员拉响警报,切断营业厅电源,启动防火应急设施,向119报警;灭火组人员迅速穿戴灭火装备,快速到达四楼着火点,利用消防水枪、灭火器协同灭火;疏散组第一时间进入市场,组织商户及顾客从应急逃生通道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警戒组立即组织对市场外围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后勤组协调提供消防物资;救护组负责受伤人员救护。3分钟后,兴庆区海宝中队4辆消防车及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立即投入灭火,在专业消防队的支援下,火灾成功扑灭。随后,兴庆区海宝中队教官在公司后院对干粉灭火器的构造、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组织现场人员使用灭火器对小型模拟火点进行实操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

演练结束后,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孙向前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点评,肯定了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应对突发火情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也指出了现场灭火人员业务不熟练、各应急小组协调配合不紧密等问题。要求各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导和遵循,认真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到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