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社在抗击疫情中 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来源: 资管处 日期: 2021-11-10 16:34:47

10月份以来,面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切实落实自治区安委办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自治区供销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行动,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区供销社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签批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分管领导、职能处室第一时间安排落实。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区域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消防设施设备及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切实做到应对寒潮天气条件下安全风险分析辨识到位、对策措施制定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10月28日、11月8日,区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带队,对有关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要求各企业压实政治责任,树牢大局意识,严管严控,筑牢防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运行,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是做好突发安全问题的处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深入社有企业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和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点,就值守人员安全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11月4日,供销社金桥物流园因疫情风险被封闭管控后,杨少华和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密切配合辖区政府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被封控在园区内所有人员住宿、用电、防火等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了封控期间企业和人员的安全。

是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区供销社发挥系统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抗疫情,保供给,稳物价,惠民生,供销人在行动”活动,为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物价发挥“应急仓”作用。截至目前,全区供销社系统供应蔬果1850吨、米面粮油1440吨、肉禽蛋629吨,其他生活必需品549吨,调运、储备、销售化肥、农药、农膜39242吨。供销电商公司及时对接蔬菜批发市场、农产品种植基地、供货商,开展生活必需品和生鲜产品的同城配送。主动与银川23个封控点精准对接,协助社区做好封控期间居民购物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供销社系统各单位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又为广大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