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破冰前行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1-06-23 10:31:55

    6月18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行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签约仪式,破解了长期困扰宁夏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债务危机羁绊,推进社有企业破冰前行,轻装上阵,探索了改革发展新路径。

长期以来,供销社社有企业债务负担沉重,土地、房屋等资产由于抵押被债权人诉讼冻结、保全,社有企业发展严重受困。近年来,供销社党组、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对标自治区巡视反馈社有企业债务问题,立足长远,依法依规,按照自治区政府确定的“破”“立”并举,以法制化、市场化的途径和方式,统筹做好社属企业债务化解工作的总体思路,切实把控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与债务化解的方式、步骤、节点,以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以促进社有企业转型发展为带动,以推动债务逐步化解为补充,把债务化解放在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一体安排、统筹推进、分步实施。依托财政专项资金和“新网工程”资金,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在逐步壮大宁夏供销集团发展实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的同时,通过宁夏供销集团回购债权资产,有效释放抵押冻结土地、房产等社有资产,推进了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与债务化解“两促进”“两不误”“两加强”,使宁夏供销集团从2016年成立之时的“零”资产增加到近6亿元的资产总值,有效化解历史债务3.12亿元,支持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快改革发展步伐,通过与债权人协商谈判,达成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共识,签订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扩股协议,引入民营资本合作经营,既化解了债务,又培育了新业态,为供销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探索了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