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0-11-04 14:28:48

11月3日,自治区供销社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安全生产法规政策精神。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各社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了大讲堂活动。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向前以“扛起政治责任,坚守安全红线”为题,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明确了贯彻落实举措。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努力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参会人员围绕“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落实”,结合企业实际和自身工作深刻进行了思考反思,进一步树牢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和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共识,专题宣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今年以来特别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后,自治区供销社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的根本和重中之重,大力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贯活动,截止目前,社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4次,社领导专题宣讲1次,各社有企业负责人专题宣讲7次,推动了学习宣贯活动的走深走实,显著增强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取得了积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