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 2019年第四季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19-10-21 15:49:42

10月18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供销合作社机关各处(室)及供销集团、各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17日自治区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10月10日江苏无锡锡港路桥面侧翻事故、10月13日江苏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浙江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9.29”重大火灾事故,学习了《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电气火灾防范规范用电安全日常管理的意见》。

会议总结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第三季度以来,系统上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监察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在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整改隐患、专项治理、督查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良好稳定的态势,取得了安全生产无事故的成绩。第四季度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二是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确保隐患清零,确保企业全年无事故;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构建企业安全生产运行长效机制;四是做好总结上报工作和考核验收准备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重点从法律层面、组织层面、措施层面、制度层面、自身层面分析了当前社有企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强调各社有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做好总结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构建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