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 资产监管处 日期: 2019-09-20 15:42:27

为切实提高社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能力,加快推进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快提升社有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自治区供销社于9月18日举办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宁夏供销集团及各社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专家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南》《自治区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分标准》,深入细致地讲授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概述、工作要求、创建依据、等级、评审标准、评审流程、评审单位、工作指南、激励支持政策以及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法律依据、建设原则、建设流程、评审管理核心要求等重点内容。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系统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人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促进了对相关创建内容程序和标准要求的全面掌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今年以来,自治区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为推进系统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改进提升社有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的关键举措和促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纳入系统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相继印发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关于加快推进社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安全生产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实施方案》,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阶段创建目标,为推进社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奠定了基础。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治区供销社对下一步社有企业创建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做到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进一步分解、责任进一步明确、时限进一步划定,切实保障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任务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逐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