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自治区供销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19-08-27 17:51:46

为了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部署,促进“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班”成果转化,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7日至8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暨消防设施操作员现场教学活动”。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带领“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班”学员及相关处(室)、供销集团负责人共20余人,邀请鑫盛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老师深入宁夏土产果品茶叶总公司、宁夏富华商贸有限公司、宁夏供销社鼓楼商场、宁夏金桥宾馆、宁夏金桥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基础建设、行业规范、问题整改等方面深入检视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本次活动采用边检查边讲解和先检查后点评的方式进行。一是边检查边讲解。检查中,培训老师针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从问题、产生原因、可能导致的后果、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二是先检查后点评。学员分组,一组检查一组观摩,一组汇报一组点评,培训老师着重从学员检查程序规范性和隐患治理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和总结。本次活动共检视问题49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本次活动达到了树牢理念、提高能力、发现问题、整改隐患、提升水平的效果。

杨少华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阿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检视整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挖掘制约安全发展的深层次原因、破解安全生产工作瓶颈、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三要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以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自查自纠自治活动,精准管控风险、治理隐患,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防控在萌芽状态或可控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