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资产监管 > 资产监管

资产监督管理处党支部“三个聚焦”确保 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19-07-10 15:16:22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资产监督管理处党支部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三个聚焦”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支部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列出必学篇目,依托“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自觉把思想、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截止七月初,支部已组织专题党课2次,研讨交流4次,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掌握进一步提升巩固。二是聚焦“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坚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来统筹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所属党员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支部力戒形式主义,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打赢区社党组部署的“三大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五个供销”和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起来,力求把学和做相统一,把查和改互贯通,努力做到学习教育走深入脑入心,调查研究直奔难题出实招,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整改落实立查立改确保到位,党员奋进拼搏、自觉践行为农服务宗旨的意识进一步巩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聚焦“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支部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要求,对“四个贯穿始终”统筹协调、常抓常议,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同步安排、一体推进,把每一项措施都做扎实、做到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以供销集团高效运行以及科学监管社有资产为课题,制定调研方案,深入供销集团等7家企业进行调研座谈,下一步将结合赴发达省区供销社学习考察提出建议和对策,加快推进难点问题攻关。高度重视问题检视和整改,监督所属党员按照“五对照五检视”要求认真查摆短板和不足,形成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同时从安全生产和社有资产监管两方面提出了第一批检视问题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自加压力,针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挂图作战,确保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