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2-10-11 15:50:00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节点,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疫情发生后,区社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下发《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及各社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夯实领导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区社党组书记亲自挂帅,深入金桥物流公司、鼓楼电讯数码公司、金桥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社有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现场指出管理漏洞,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人”、“物”、“技”同防措施,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从细从严从紧管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错峰限流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的风险,不给病毒输入可乘之机。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采取分级抓落实、“一杆子插到底”和“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各社有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明察暗访,通过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加强教育管理,严控聚会活动。分别组织机关、企业学习宣传《全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方案》,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严格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十一”假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聚会。严格控制会议、活动审批,取消县域流通体系建设和村社共建推进会及政务公开活动日活动,暂停延缓审批各类观摩交流会议、商业促销、展会等人员集聚活动,彻底阻断疫情大范围传播环境。

四是完善应急机制,及时报送信息。针对“十一”假期前后特殊时间节点,对直属系统值班值守工作实行提档升级,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厅级领导在带班期间坚持抽查社有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即予以纠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双报告”制度,坚持每天两次向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直机关工委报送疫情统计信息,做到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支援社区防控。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区社机关党委主动与社区对接工作需要,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投身抗疫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支援社区防控工作。截至10月10日,自治区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共计74人次,展现了供销社党员干部担当和风采。

六是扛起责任担当,严防疫情扩散。鼓楼电讯数码公司、金桥物流公司、土果公司等人流量大、影响范围广的重点社有企业,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核酸检测结果“三码一核酸”查验、场所区域消毒、控制人流等举措,从源头上把好每个关口,不给病毒传播可乘之机。10月6日晚,鼓楼电讯数码公司在得知电脑市场二楼商户被确定为“疑似阳性人员次密接者”后,立即启用防疫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社区报告,关闭市场并组织人员对场所进行消杀,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了疫情风险外溢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