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曹学云在固原市调研供销合作社工作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2-09-20 10:22:40

9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在固原市调研供销合作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有企业是实现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曹学云先后来到固原市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宁夏六盘珍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吉县九分田有限公司,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业务发展、联合合作、电商和品牌建设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曹学云充分肯定了开放办社企业对供销合作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帮助解决难题,希望企业和供销合作社继续加强深度合作,加大创新力度,加大项目投资,延伸产业链条,共同培育市场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发展竞争力。要求社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实施改革强企提升行动,加强社有企业跨区域、跨层级联合合作,调整优化股权结构和资本布局,推动商业模式创新、盈利模式创新,巩固提升传统主营业务,稳步拓展新兴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和前沿阵地。曹学云先后来到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供销合作社、彭堡镇供销合作社、宏科养殖专业合作社、西吉县龙王坝村供销合作社,听取了基层社改造提升情况,与市、县、乡、村干部及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共同探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发展。曹学云指出,在市、县(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的积极努力下,基层社面貌不断改善、功能逐步强化、作用日益凸显,基层基础薄弱局面有效扭转。希望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扩面提质上下功夫,在创新驱动上做文章,打造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管理民主、制度健全的为农服务综合体和农民合作社,加快将基层社建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西吉县兴坪乡兴坪村是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定点帮扶村。曹学云来到帮扶点,实地查看了帮建的肉牛养殖场、农贸市场和小秋杂粮加工车间,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到住地看望慰问了工作队员。曹学云要求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扣驻村工作四项重点任务,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任务再明确、工作举措再强化、工作作风再严格,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曹学云听取了固原市供销合作社工作情况汇报,对固原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成效给予肯定。曹学云指出,固原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阵地,希望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牢牢抓住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再创佳绩。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近年来,固原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有效克服障碍困难,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组织不断壮大、业务不断拓展、体系不断健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农民群众的认可。要立足良好基础,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自立自强,迎难而上,力争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三是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学习领会中发11号和宁党发3号文件精神,认真分析改革发展现状,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深入查找不足,理清工作思路,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举措和路径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四是要注重开放共享。破解问题、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大势、善用外力、形成合力。要坚持开放办社、广泛合作,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实现各类资源的优化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提升为农服务实力和能力,擦亮供销合作社这块“金字招牌”。五是要坚持数字引领。坚持以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推动供销合作社治理方式、生产方式、服务方式变革,实现资源整合、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带动系统联合发展创新发展。坚持建管并重,在建设平台硬件的同时,提前研究建立运营长效机制,确保“数字供销”平台持续高效发挥作用。

曹学云强调,供销合作事业各项工作落实在基层,全系统改革发展成效体现在基层,基层的事情就是区社的事情,基层的困难就是区社的困难。区社将把重视基层、强化基层、服务基层作为鲜明导向和重要保障,进一步加强服务指导,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解基层之所困,坚持干部往基层走、资金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全力服务保障基层在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