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2022全国边销茶专委会工作会议在银召开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8-10 15:16:15

边销茶是指以黑毛茶、老青茶、红茶末、绿茶为主要原料,经过发酵、蒸制、加压或者压碎、炒制,专门销往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紧压茶、方包茶(马茶)。

为进一步做好边销茶相关工作,84日,2022年度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七届五次会议在边销茶传统销区宁夏银川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边销茶专业委员会承办宁夏土产果品茶叶总公司协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马继红,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二级巡视员叶青,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曹学云,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长松、二级巡视员杨广铃等主办方领导和全国边销茶主产区、主销区政府代表边茶委员会单位的近百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边销茶质量安全、贸易流通、行业标准等重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对下年度边销茶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主产区政府、产销区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还审议新增宁夏回族自治区土产果品茶叶总公司6家企业为委员单位与会领导在全面听取会议内容后,对边茶委及行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与会代表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最新的国家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后行业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85日,与会代表来到吴忠市盐池县观摩供销社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村商品流通服务体系基层经营网点、乡村振兴车间及县供销社红色文化馆,参观盐池县狮城宁好电商运营基地,考察盐池县、吴忠红寺堡区等县区低氟边销茶、“健康饮茶”“送茶入户”项目实施情况。

在看到供销系列品牌的葡萄酒、枸杞、苹果、矿泉水、冷凉蔬菜等农特产品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马继红说,宁夏供销社品牌建设做得很好,很有供销社特色,宁夏的品牌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也为全国供销系统品牌建设探索出了宝贵经验。要继续把好品质关,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经营业态和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把好的农特产品通过供销品牌宣传出去,助农增收致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