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自治区供销社五项举措推动五一、端午期间 正风肃纪走深走实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4-29 17:45:30

自治区供销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节点、早提醒、强监督、严纪律、正风气,强化“五项措施”,切实抓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社党组坚持把加强正风肃纪作为两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抓实。要求机关、社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站位“两个维护”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监督执纪的内涵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纪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召开党组会议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在先学上作示范,在学深上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始终,一以贯之执行到底。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及《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抓住五一、端午这个假期节日的关键节点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以“头雁效应”促进党员干部自律过硬。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短信微信公众号提醒等形式,及时跟进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节约主体、处处争当文明模范的浓厚氛围。

四是锲而不舍抓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各项举措,持续开展专项教育和督查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时刻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节前,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亲自带队,重点对供销集团、鼓楼电讯数码公司、土果公司、金桥物流公司等社有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加强作风建设、节日期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直属系统上下传承发扬“扁担”“背篓”精神,牢树宗旨意识,推崇实干作风,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综合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实效。

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落地,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全面准确掌握政治生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范情况的全面监督。狠抓问责追责,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亮剑,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以问责倒逼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