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自治区供销社“六项措施”强化信息宣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1-04-07 09:49:55

为推进全区供销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和基层的现实举措,自治区供销社采取六项措施强化信息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市县(区)供销社、机关各处室、各社有企业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供销社八届六次理事会精神,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服务“三农”大局、助力乡村振兴,聚焦“五个供销”建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递供销社好声音,为全区供销合作社“十四五”开好局、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组织各处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以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为重点,深入开展调研,深入总结经验,认真查找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对策建议,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

三是提升信息报送质量。组织各单位对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五个供销”建设、助力“先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成果、好经验进行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形成有价值的信息,及时报送区社办公室。

四是严格信息报送程序。落实信息宣传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信息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撰写的信息进行审核把关,严格按照《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规程》报送信息,由机关党委和理事会办公室分别对党建信息和政务信息审核后统一对外发布。加强对宁夏供销社门户网站、微信客户端“一网一端”和微信圈等新媒体管理,确保信息安全。

五是扩大信息宣传范围。进一步加强与宁夏日报、“学习强国”、中华合作时报等主流媒体工作对接,协调加大支持力度,及时推送信息。对宁夏日报等主流媒体采用的信息要求充分利用系统各类微信群、各单位自建微信群、干部职工个人朋友圈进行转发,扩大信息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充分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形成信息宣传工作合力,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六是加强信息宣传培训。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社情民意调查员培训和政务公文写作培训,积极筹备举办全区供销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提升信息员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宣传员队伍建设,为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