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自治区供销社多措并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和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精神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0-10-10 09:24:17

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召开以来,自治区供销社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在全系统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精神热潮。

一是深入学习研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表率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社党组对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干部职工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举办宁夏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培训班,安排专门课程,权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精神,指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奋斗热情,弘扬供销合作社“背篓精神”和“扁担精神”,不忘服务“三农”初心使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开创我区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三是认真督导检查。自治区供销社会同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农办、自治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对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督查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了督查工作组,印发了督查通知,将于10月下旬开展督查,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四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精神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大局,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统一,广泛征求机关各处室、市县(区)供销社、社属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和有关部门对供销社“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精心谋划“五个供销”建设,指导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社力量。

五是启动修订《章程》。深入研习新修订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领会精神要义,启动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章程》,切实发挥其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进一步维护供销社合法权益,规范区社及成员社的行为,指导全区供销社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六是细化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总社七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宁夏供销社实际,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促进总社七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宁夏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七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宁夏供销社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全区主流媒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精神,深入宣传全区供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不断营造浓厚的贯彻落实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