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宁夏盐池县建成供销文化馆

来源: 宁夏日报      日期: 2020-09-11 12:31:45

为弘扬供销社“金扁担、红背篓”精神,牢记供销人为农服务初心和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在自治区供销社的指导和支持下,盐池供销文化馆日前建成。

盐池县供销合作社最初成立于1936年7月,其前身为“陕甘宁边区盐池县城区消费合作社”,是宁夏历史上第一个合作社。基于独特的历史渊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金扁担、红背篓”的供销合作社精神,盐池县供销社建成红色文化馆。

展馆设在盐池县花马池镇,占地面积180平米。以盐池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史为重点,展馆撷取不同历史时期供销合作社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以详实的内容资料、实物老件及实景代销店重现等多元化形式展示,讲述了盐池县供销系统84年的发展印记与成就。展馆所呈现的记忆,既是一部当地供销部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史、创业史,更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奉献史、励志史,让老一辈们可以重温历史、寻回供销社记忆,年轻一代可以了解父辈生活、品味供销文化,激励当代供销人不断改革创新,积极适应探索新时代经营模式,对激发新时代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