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杨少华调研枸杞产业和农产品电商发展工作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0-07-08 10:41:18

 

        77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带领区社计划财务处和供销集团负责人,会同中国供销集团惠农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深入同心县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和“大美同心”农产品电商中心进行调研。同心县县长丁炜及同心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少华一行首先来到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该公司万亩枸杞基地和枸杞加工车间,深入了解基地土地流转、采摘用工、费用支付以及枸杞加工产品种类、品质、清洗晾晒、深加工产品等情况,对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立足当地实际,积极响应自治区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种植业政策,大力发展枸杞产业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公司积极助力同心县精准脱贫有效带动周边1700多户建档立卡户和附近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产生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表示赞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同心县县长对公司发展现状、当前困难问题,同心县农业产业发展及对枸杞产业政策支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一致表达了希望得到自治区供销社资金支持的意愿。

杨少华指出,自去年以来,经过自治区供销社积极争取,中国供销集团把宁夏枸杞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投资方向,持续支持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目前,先后投入大额资金支持宁夏润德枸杞公司、宁夏玺赞枸杞公司发展,积极打造宁夏枸杞产业龙头企业。考量长远发展,必须要以形成宁夏枸杞产业的“航母舰队”作为宁夏枸杞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最终布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考虑,以玺赞枸杞公司作为投资平台,采取联合、合作、股权投资等多种形式,持续整合宁夏枸杞产业资源,扩大规模、形成体系、凸显品牌、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以枸杞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产业。希望同心县委政府支持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抓住机遇,积极对接,与供销社联合合作,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效种植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杨少华一行前往“大美同心”农产品电商中心调研,现场查看了展厅建设,农产品布展等情况,对同心县电商中心农产品展馆的建设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明确指出,要让更多的宁夏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我区不乏名优特色农产品,但是在产品营销上始终是短板,没有好的销售方式和渠道,经济效益与社会预期不符,导致很多名优特色农产品走不出去,销售不畅。而电子商务在引领数字供销发展、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拉动消费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同心县特色农产品在“832扶贫平台”上的经营品类不断扩大,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充分体现了同心县农产品的品质和质量,体现了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同心县要积极巩固这一成果,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切实加强产品宣介、进一步开拓销售渠道,使“大美同心”“同心县优品”的名号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