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自治区供销社2019年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0-01-22 15:00:40

2019年,是全区供销社聚力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业绩、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区供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对供销社“三个适应”要求,对标中央11号和自治区3号文件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担当作为,建设“五个供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呈现出十大亮点

一是发展思路务实创新。社党组辩证把握供销社改革发展面临的形与势、危与机、供与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提出践行中央精神、契合宁夏区情、符合供销社实际的“五个供销”建设总体思路,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总社的肯定,系统上下形成了共识,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活力,提升了形象,重拾了信心,促进了发展。

二是经济运行成效明显。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81亿元,农产品市场交易额64.9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14.2%、6.5%;特别是利润总额1.06亿元,较上年的5050万元翻了一番,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供销总社和相关部门、媒体的关注和肯定。

三是组织体系日趋完善。首次安排990万专项资金,用于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全年新增基层供销社18个,覆盖率56%提高到75%,经营服务范围覆盖面达到95%以上,实现利润总额1934万元,较上年增长10.5%,基层供销社社会认知度、公众影响力稳步提升。

四是社企改革取得突破。完成金桥旅行社改制,推进鼓楼商场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社有企业清产核资;中卫、同心等市县供销社社企改革启动实施;股权投资效果明显,系统社有企业全年实现销售总额21.79亿元,利润5764万元,较上年分别增长31%和5.95倍。

五是资金项目精准发力。取得自治区财政支持,将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全国总社支持,中国供销集团把宁夏枸杞产业作为战略性投资方向,先期投资宁夏玺赞枸杞公司5300万元资金全部到位,后续投资将跟进实施,四级供销社参股投资枸杞产业格局已经形成。

六是债务化解破冰前行。自治区政府研究同意区社提出的中农金合债务危机处置化解方案,“破立并举”的总体思路启动实施;自治区财政政策性挂账资金足额到位,全系统化解各类债务10233万元,释放了大量抵押社有资产,盘活了资源,带动了股权,提高了效益,增强了后劲。

七是电子商务业态成型。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运行,832消费扶贫平台启动运营,供销5G网络及中国供销频道落地试点启动实施,12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1053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彰显成效。全系统全年电商销售额达3亿元,较上年增长4.5倍。

八是基础设施焕发新颜。区社首次修缮启用拥有产权、功能完善的办公用房,为职工提供了一日三餐保障,彻底解决了多年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无固定办公场所问题,机关面貌焕然一新。筹资10万元修缮改造了区社机关老干部活动室,得到老干部的一致好评。永宁、同心、盐池、彭阳、泾源等市县供销社及部分乡镇基层社办公用房、生产经营场所等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新建、改造和提升,夯实了为农服务阵地。

九是安全生产稳中向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坚持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风险防范,创新监管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在自治区安全产生工作年度考核中,首次被评定为优秀等次,获得奖励5万元。

十是供销形象显著提升。深入开展“形象提升年”活动,切实强化信息宣传,编发信息1500多条,宁夏日报、中华合作时报、华兴时报、宁夏新闻网、宁夏电视台、宁夏机关党建网、自治区政府网、中国供销频道等各类媒体采用信息250多篇,信息工作位列区直事业单位前茅,提升了供销社认知度,扩大了供销社影响力,树立了供销社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