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自治区供销社紧抓“六项工作” 确保“两节”期间和谐稳定

来源: 监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0-01-06 16:09:12

元旦前夕,自治区供销社结合实际情况,提前筹划,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全区供销系统“两节”期间安全和谐稳定。

一要切实做好困难职工群众帮扶工作。要求全区供销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困难职工、困难离退休人员、特困党员家庭,组织力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着重优待困难企业职工,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二要切实做好节日商品供应工作。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的优势,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坚持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双节期间商品丰富、价格稳定、质量可靠。

三要切实抓好春耕春备农资供应工作。积极发挥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完善农资购销管理、公开承诺等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指导农资企业开展送农资、送技术、送帮扶活动和测土施肥、配方用药、技术咨询、农民培训服务,全力服务春耕农业生产。   

四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市、县(区)供销社及社属企业要深入开展节日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系统烟花爆竹安全经营“零事故”,确保资产管理绝对安全。

五要切实做好正风肃纪廉洁过节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严守“12个严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六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值班纪律,加强值班备勤。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细化工作预案,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对因组织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到位而贻误工作、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