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行政管理 > 行政管理

自治区供销社督查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来源: 监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19-07-04 12:07:16

2017-2018年,自治区财政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供销合作社以专项资金为纽带,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和企业运行规则,以“项目+股权”方式投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既扩大了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规模,将服务网络向基层、产地、农户延伸,又形成专项服务和综合服务相配套的完整服务链,发挥资源和品牌优势,构建经营性和公益性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为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项目实施有序规范,6月下旬,自治区供销社监事会对17-18年度自治区财政专项扶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自治区供销社监事会主任俞学虹带领督察组,深入“两个体系”建设实施企业,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每个企业进行沟通,并要求企业认真进行整改落实。

俞学虹强调,财政专项扶持资金是自治区财政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管好用好。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二是各项目实施企业要充分发挥服务农民、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作用,把项目建设好,最大限度的促进农民增收。三是要坚持开展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规范财务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四是供销集团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实施企业监管力度,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运营状况,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