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 > 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供销社:小小基层社架起了联农带农富农的桥梁

来源: 石嘴山市供销合作社 日期: 2022-07-28 10:59:04

石嘴山市惠农区吴家桥供销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5月,现有资产320万元,拥有社会化服务作业机械16台(套),主要经营服务日用消费品销售、农资供应、良种推广、机械化耕作,农产品购售、快递收发、融资服务等业务。自成立以来,吴家桥供销合作社主动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逐步成为了农民群众用得上、靠得住的贴心人。

金融服务架金桥。该社始终坚持诚信立社,取得农村商业银行、邮政等金融服务机构信任,被银行系统确立为推进金融惠民的平台,通过向该社发放融资额度授信和金融服务工具授权的方式,赋予其一定的金融职能,使能够承揽小额贷款、小额现金存取、缴纳水电费、手机费、养老医疗保险等业务,方便周边10多个行政村农民群众就近办理缴费、存取钱和小额贷款等事项,有效搭起了银行与基层社、基层社与农民的“金桥”。

农资储供显成效。该社采取赊销、零散销售、易货交易等方式,向农户提供农资供应和农产品收购业务,通过销售台账,动态掌握农户化肥等农资使用和周边耕地农作物种植情况,及时调整农资储备种类和结构,满足个性化需求,确保了农资供应储得足、供得上、供得好,有力保障了周边1600户农民、4000亩耕地对农业生产资料需求,也有效解决了周边农户每年2200吨玉米、小麦等农产品的卖难问题,带动周边1200农户年增收5000元。

农化服务有作为。该社始终立足农业生产现实需要,为周边农户提供耕地深松、平整、播种、施肥及粮食收割、收储、初加工等服务,实现了产前、产中、产后的全链条社会化服务,年均实现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4000多亩,真正凸显了服务农民的实际作为。

生活服务惠民生。吴家桥供销合作社虽然是仅有80㎡的生活超市,却储备了150多种生产生活用品,为周边3000多户群众服务,真正成了便民惠农的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