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 > 市县工作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刘学智调研彭阳县供销合作社

来源: 彭阳县供销社 日期: 2022-05-20 14:51:21

5月17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学智带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办公室、合作指导处主要负责同志,对彭阳县供销社工作进行调研。

    刘学智一行先后来到彭阳县供销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城阳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红河供销合作社、新集供销合作社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刘学智都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资供应、日用品销售、农产品营销、社有资产管理等情况,仔细听取意见建议,询问存在困难问题,现场研究商讨对策。

刘学智对彭阳县供销社近年来在综合改革中创新治理机制、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领域、增强基层社发展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指出,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改革思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在农资供应上勇担当。要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强系统内外联合合作,建立全区统一高效的农资供应服务综合平台,做强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服务网络经营主体,保障农资供应。密切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优化市场环境、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农药经营管理,建立健全回收处理体系,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产生。三要在数字供销”上立新功。要充分发挥“832平台”作用,推进全区“数字供销”示范县创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提升产品包装、物流、营销能力,打造彭阳县特色农产品电商品牌,通过微信小程序、移动客户端、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四要在三位一体”上出成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胆作为、善作善成,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建设,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项目、争资金,与农业农村、商务、金融等部门联合,广泛吸纳社会能人入社,强化与农民利益联结,推动合作试点取得实效。五要在资产监管上求创新。围绕供销社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把监事会工作与供销社改革有机融和,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监督措施,加强财务内审,防止社有资产流失,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刘学智一行县委书记张永强就彭阳县供销社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交谈。固原市供销社主任杨自远,彭阳县政府副县长范忠于、人大副主任王儒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